如何从一名web开发者蜕变为谷歌软件开发工程师,他是这样做的
Bernard 2019-10-17 来源 : 阅读 968 评论 0

摘要:如何从一名web开发者蜕变为谷歌软件开发工程师的,这一路走来将经历哪些艰辛呢?

        最近小编在Github上看到了一个非常有趣的项目,来自一位谷歌软件开发工程师的分享,主要讲述了他是如何从一名web开发者蜕变为谷歌软件开发工程师的,这一路走来,他都看了哪些书籍,哪些视频和哪些面试题,只可惜虽然作者给了链接,但部分内容在国内还是无法访问。

  看完,小编也有了兴致,便在网上搜集了一些国内一线互联网公司的面试题和面试技巧,特此整理分享给需要的技术人员,看你和BAT之间差了多少!


如何从一名web开发者蜕变为谷歌软件开发工程师,他是这样做的


       阿里巴巴

根据部分网友的反馈,阿里的面试共分为五轮,前两轮均为电面(电话和视频),四轮技术一轮HR,大部分网友止步于二面。

技术面试部分,所掌握的编程语言和谋职的部门不同,问题自然也会不同。但是,主编程语言和项目经验是必备基础面试题。

首先是主编程语言,主要指开发者最拿手的,工作中使用的编程语言,不要和面试官说自己没有主编程语言但是会N多种编程语言,甚至是精通N多种语言,这样可能连一面都活不过去。

此外,如果你的主编程语言是确定的,那么接下来一半的问题会围绕主编程语言的高级特性展开,这些相关问题是比较容易在面试中被问到的。

在面试中,Hashmap、Arraylist、各类排序算法、红黑树、线程、消息队列、分布式、Forward和redirect都是常被问到的概念,每个概念又可以展开无数个问题。其中,蚂蚁金服(上海)会更重视数据库和开源相关技术。

HR面试的问题都是一些常见问题,比如期望的薪资、上一家公司的离职原因、为什么选择阿里、最有成就感的事情、项目中遇到的最大挑战以及如何评价自己等,阿里是一家非常有情怀的企业,千万不要小看HR询问的这几个看似常规的问题,或许就可以决定你最终是否被录取。一定要认真、积极、让HR感觉到你对阿里的热情。


百度

百度是一家技术基因的公司,非常注重研发人员的代码能力和对算法的了解程度,如果想入职百度研发岗,建议各位技术人先考察一下自身的能力再说,不然会被虐的很惨。

百度技术面共三轮,第一轮需要自我介绍,手写一些简单的算法,比如单例模式,快速排序等,穿插着Hashmap、Object类、Finalize、JVM等概念性问题,最后一题可能需要设计一个大型管理系统,比如图书管理系统之类的。

二面首先会问一些项目经历,然后手撕各类算法,比如某网友分享的试题中,提到了反转单链表、爬楼梯,状态转移方程等,最后一道试题会考察程序员的智力,比如时针和分针什么时候重合。

三面除了进一步了解项目经历之外,会出现一些比较大型的手撕算法题,比如给出一些基本条件,让你求某两点之间的最短路径,之后在这个问题上继续扩展,设计完成还需要运用不同方法求解,讲出其中的设计原理等。

三轮面试的面试官使用的语言很可能不同,并且即便代码思路清晰,下笔也还是要快一点,不然面试官一催,很可能就慌了。


腾讯

腾讯的笔试通过率还是比较高的,前两轮面试除了基本的自我介绍和项目介绍以外,主要会考察的知识点有Hibernate、mysql数据库、Redis、memcache以及Java的full gc,手撕算法和场景题同样很重要。

这里对算法题就不举例了,无非是常见的一些知识。网友提供的场景题示例为:千万用户抢购,如何处理高并发,并且有一个链接,指向前一天抢购成功的用户,如何设计整个系统和数据库。


网易

网易十分看中研发者的过往项目经验,对项目介绍和项目开发过程中遇到的难点一定要提前梳理清楚,否则现场一定会被面试官怼得体无完肤。面试网易之前,可以多看看分布式事务方面的概念,网易也有自己的一些场景题,比如,设计一个下单系统,下单成功后可以给用户发放优惠券。


今日头条

三面除了进一步了解项目经历之外,会出现一些比较大型的手撕算法题,比如给出一些基本条件,让你求某两点之间的最短路径,之后在这个问题上继续扩展,设计完成还需要运用不同方法求解,讲出其中的设计原理等。


华为

华为对学历是有一定门槛的,参加招聘之前,需要认真阅读华为的招聘简章,这一点非常重要。其次,面试之前务必认真梳理自己曾经参与过的完整项目流程,包括项目介绍、项目架构、完整执行流程、项目优化等,这些基本就是每轮面试的主要问题了,整体来讲,华为的面试还是比较轻松的,如果你学历达标的话。


美团

面试之前多刷刷网上的面试题,尤其是出现概率比较高的题是很有帮助的。面试中主要涉及的知识点有Redis(源码、集群和持久化)、Hashmap(原理和容量)、Hashset的源码、Object类、hashcode和equals、排序算法(快速排序等)、隔离(概念,Mysql的隔离级别)、线程池、Java(内存模型、垃圾回收)、数据库索引......


如果之前刷过题,手写算法题应该问题不大,如果之前没有刷过题,那算法题也不是那种在现场马上就可以很快写出来的。所以,要重视面试前准备。回答面试官问题时,可以适当延伸将自己会的东西表现出来。


小编认为在面试时遇到自己擅长的领域时可以多发表一些见解,在遇到自己稍为薄弱的环节时可以规避一下,多存些项目经验,已经夯实的行业基础都是不可缺少的一部本。


       科技引领新发展,学计算机就来职坐标课堂。

本文由 @职坐标 发布于职坐标。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喜欢 | 0 不喜欢 | 0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0%的人喜欢 快给朋友分享吧~
评论(0)
后参与评论
本文作者 联系TA

招聘推动商业,招聘成就人生,资深猎头合伙人欢迎合作。

  • 1
    推荐岗位
  • 2167
    人气
  • 0%
    受欢迎度

已有0人表明态度,0%喜欢该职业规划老师!

进入TA的空间
求职秘籍 直通车
  • 索取资料 索取资料 索取资料
  • 答疑解惑 答疑解惑 答疑解惑
  • 技术交流 技术交流 技术交流
  • 职业测评 职业测评 职业测评
  • 面试技巧 面试技巧 面试技巧
  • 高薪秘笈 高薪秘笈 高薪秘笈
TA的其他文章 更多>>
毕业之后先就业还是先择业?
面试技巧 100% 的用户喜欢
5G来临改变手机市场竞争格局 ,苹果已不敌华为?
就业趋势 0% 的用户喜欢
年轻开发者的哪些事,里面有你吗?
就业趋势 0% 的用户喜欢
PHP25岁啦!那些PHP大佬的感言
就业趋势 0% 的用户喜欢
百度艾菲达成深度合作,AI的春天来了
就业趋势 0% 的用户喜欢

您输入的评论内容中包含违禁敏感词

我知道了

助您圆梦职场 匹配合适岗位
验证码手机号,获得海同独家IT培训资料
选择就业方向:
人工智能物联网
大数据开发/分析
人工智能Python
Java全栈开发
WEB前端+H5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

请输入正确的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您今天的短信下发次数太多了,明天再试试吧!

提交

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安排职业规划师联系您!

您也可以联系我们的职业规划师咨询:

小职老师的微信号:z_zhizuobiao
小职老师的微信号:z_zhizuobiao

版权所有 职坐标-一站式IT培训就业服务领导者 沪ICP备13042190号-4
上海海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5 www.zhizuobiao.com,All Rights Reserved.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5948号    

©2015 www.zhizuobi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208小时内训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