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万超轻松!程序员工资到底有多少?
Jones 2019-10-17 来源 : 阅读 1513 评论 0

摘要:在大多数人的眼中,都认为程序员是一个高薪的工作,但是具体有多少薪,你了解吗?

程序员作为当代最吃香的职业之一,一直受到大家的青睐,而程序员工资高也是大众有目共睹的,在大多数人的眼里,程序员的工资起码一万起跳,不失为一个赚钱又体面的好工作,并且互联网一直在不断发展中,市场对于程序员的需求也是源源不断,也有许多新兴人才希望投入带这个行业中,那么相信有许多小伙伴对于程序员薪资待遇等方面也是十分好奇的,现在随小编一起看看有哪些2019程序员生存现状。


过万超轻松!程序员工资到底有多少?


1、程序员性别比例

       印象中,程序员群体一直以男性占比较大比例。调查亦显示,程序员群体中男女比例为93.3%:6.1%,接近15:1。如此悬殊的男女比例,让女程序在程序界如同国宝一样,备受呵护。

 

2、程序员年龄分布

       上图显示,25-29 岁的程序员占比高达 50.9%,30-34 岁的程序员占比 30.4%,这两个年龄段显然成为了程序员群体的中坚力量。有 8.5% 的程序员年龄为 22-24 岁,而 35 岁及以上的程序员占比仅为 6.7%,也说明程序员队伍里主要是 35 岁以下的人。

 

3、程序员婚恋状况

       在接受调查的程序猿/媛中,程序猿单身比例只有 29.22%,程序媛单身比例只有 20%,看来程序员们还是很抢手的嘛~

 

4、程序员地域分布

       根据统计来看,广东拥有着中国最多的程序员,占比为 15%。其中广州市和深圳分别拥有着广东 43.5% 和 39.1% 的程序员,加起来高达 82.%。而如果是以单个城市来看,拥有程序员最多的就是我们的首都北京11%,上海(9%)和浙江(9%)紧随其后。

 

5、程序员擅长语言

       在该调查中,擅长前端的 JavaScript 和后端 Java 的程序员非常多,这也与现在市场需求相吻合,现在市场上前端工程师的需求非常大。至于后端的 Java,一直都是程序员市场的重头戏。


6、程序员年薪状况

       调查显示,刚参加工作的程序员年薪主要为 5-15 万,工作 3 年的程序员年薪主要为 10-20 万,工作 3-5 年的程序员年薪主要集中在 10-25 万之间,而工作 6 年及以上的程序员年薪主要为 15-40 万,超过半数的资深程序员年薪在 20 万以上,并且有近 40% 的资深程序员年薪在 25- 50 万之间。

 

7、每种程序员的工资

       从上表可知,算法工程师的工资是最高的。而生物信息工程师的工资是最低的。

 

8、每个城市程序员工资

       工资前四名是北京,深圳,上海,杭州。


       在计算机方面国内一线城市还是占据了大头,是许多程序员的主要聚集地, Java、JavaScript、Android 和 Python 等语言的最多,和国际上相当,最后在薪资方面,程序员一般达到了15K的水平,比其他职业要高一些。

       科技引领新发展,学计算机就来职坐标。

本文由 @职坐标 发布于职坐标。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喜欢 | 0 不喜欢 | 1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1人表态,0%的人喜欢 快给朋友分享吧~
评论(0)
后参与评论
本文作者 联系TA

1、建立和开拓人才搜寻渠道,掌握市场上中高级人才的动态信息; 2、开发和拓展客户,与客户沟通,了解客户的潜在人才需求,提供招聘方案与计划; 3、进行岗位分析,制定详细的寻访方案,选择寻访渠道; 4、搜

  • 1
    推荐岗位
  • 2029
    人气
  • 100%
    受欢迎度

已有2人表明态度,100%喜欢该职业规划老师!

进入TA的空间
求职秘籍 直通车
  • 索取资料 索取资料 索取资料
  • 答疑解惑 答疑解惑 答疑解惑
  • 技术交流 技术交流 技术交流
  • 职业测评 职业测评 职业测评
  • 面试技巧 面试技巧 面试技巧
  • 高薪秘笈 高薪秘笈 高薪秘笈
TA的其他文章 更多>>
高管薪酬报告:金融、房地产业CEO薪酬最高,IT界最爱给股权
就业趋势 100% 的用户喜欢
2025年人工智能会有多强?将达到110亿!
就业趋势 0% 的用户喜欢
5G+工业互联网威力究竟有多大?这几个例子告诉你!
就业趋势 0% 的用户喜欢
每个算法工程师初学者都应该读的一封信
面试技巧 0% 的用户喜欢
这三个数据结构帮你伪装成资深程序员!
面试技巧 0% 的用户喜欢

您输入的评论内容中包含违禁敏感词

我知道了

助您圆梦职场 匹配合适岗位
验证码手机号,获得海同独家IT培训资料
选择就业方向:
人工智能物联网
大数据开发/分析
人工智能Python
Java全栈开发
WEB前端+H5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

请输入正确的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您今天的短信下发次数太多了,明天再试试吧!

提交

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安排职业规划师联系您!

您也可以联系我们的职业规划师咨询:

小职老师的微信号:z_zhizuobiao
小职老师的微信号:z_zhizuobiao

版权所有 职坐标-一站式IT培训就业服务领导者 沪ICP备13042190号-4
上海海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5 www.zhizuobiao.com,All Rights Reserved.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5948号    

©2015 www.zhizuobi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208小时内训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