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时最常见问题!赶紧一键GET!
James 2019-10-17 来源 : 阅读 1000 评论 0

摘要:在面试时遇到自己不擅长回答的内容总是会十分尴尬,但是如果提前复习了解相关内容则在面试时会轻松许多。

相信HR在面试时所展现的各种套路大家都已经心领神会,但是也总有些HR出其不意,会一出一些刁钻的问题,看起来十分简单实际套路满满,如果小伙伴们对HR所提出的问题不知道怎么回答的话不妨看看下面这篇文章。


面试时最常见问题!赶紧一键GET!


1.你的缺点是什么

一般面试官问你有什么缺点,是一个对你自身做出评价的时机。这时候,千万不要回答一些与工作无关的内容,或者试图以抖机灵的方式掩盖。

结合自己曾经学习、工作中的经验来总结出自身不足,是比较妥善的方式。

举两个例子:

以前在小组学习时,我因为太过固执,导致大家的方案需要进行多次修改。后来我发现自己需要与其他成员多做沟通,懂得变通,才能提高效率。在遇到问题时,我容易把过多的精力放在自己想办法上,忘记与别人交流获得解决问题的方法或启发,后来觉得,发现问题后懂得提出问题,才能帮助我们尽快解决问题。

注意,你要在回答缺点时突出自己的思辨和改进的意图,让HR意识到你有提升自己的意向,才能判断出你在工作中是否有上升空间。吾日三省吾身,即便HR不问你,这样的思考也应该时常在生活中得到体现才是。


2.你的个人规划

关于这类问题,其实HR时常得不到称得上满意的回答,反映了众多求职者在职业生涯规划上都比较模糊的问题。然而即便如此,HR也希望能通过这样的方式,初步了解你所擅长的领域,以及你个人的发展愿景。

另外,HR也能够在这些问题上看出你对一个行业的了解情况。

所以小编给出的建议是,不打无准备之仗,每场面试前都做足功课,对企业、行业进行系统的了解后,你的回答自然而然会变得更加有底气。

一般来说,HR希望求职者的个人意向能和公司未来的发展相匹配。

举个例子:如果你对HR说目前这座城市没有长期留下来发展的打算,企业自然不会考虑你去做一些需要投放大量精力来培养人才的岗位。


3.你的经历与职位不匹配

HR可能会在扫了几眼你的个人经历后,会提出“你的经历与我们的职位要求不匹配”这样的问题。这时,很多求职者可能就会大脑一片空白了,懵了,一页一页的“对不起,打扰了”浮现在眼前。

“这是说我缺乏匹配经验的意思吗?”

按照小编来看,面对此时的HR,同学们切记不要慌,对于初入社会的应届生、实习生来说,想尝试与自己所学专业关联性不大的岗位的大有人在。即便是工作了几年的人,也会在职场经历中逐渐改变自己的求职意愿。

这时,小编认为你需要如实回答自己想要进入这个领域的意愿,最好能展现你对这个职位的理解。这样能够让HR看到即便你没有足够匹配的经历,但你仍旧有做好这份工作的底气,要不然他为什么要给你面试的机会呢。


4.你有什么问题要问我的吗

经过上述问题的一番了解之后,在面试的结尾,HR时常会反问你:

“你有什么问题要问我吗?”

其实,只要面试没有结束,HR的每个问题都是在考察你是否适合这个职位。会问问题称得上是一门学问,如果你能问出高质量的问题,说明你对公司的业务发展有足够的兴趣,并且有一定程度的了解,这一定能给你的面试加分。

小编依然要建议大家,在面试前的“功课”十分重要,你可以结合自己了解公司产品后的感受进行提问。

例如:

我读过你们的公众号,你们的排期比很多公众号更加密集,这是为什么呢?

但如果你实在没能想到什么问题,也不用着急,可以从自身角度出发去问问题。

例如:

我如果做这份工作,会有怎样的发展前景呢?您认为我在面试中暴露了哪些不足吗?

这样一来,总比浪费这个展现自己的机会,说自己没有什么想问的来得有内容。

但是,也切忌问一些特别容易查到的问题以及无关紧要的问题。

例如:

公司目前的规模?公司会提供零食吗?

其实这些禁忌会暴露了你对公司和公司的业务都没有足够的兴趣,来面试前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


最后小编提醒一下大家,投简历最好不好海投,在工作之前先思考一下自己想要干什么,找工作是一个自己与公司两方面的双向选择,只有趣味相投才能迸发出足够大的威力。

       科技引领新发展,学计算机就来职坐标。

本文由 @职坐标 发布于职坐标。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喜欢 | 0 不喜欢 | 0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0%的人喜欢 快给朋友分享吧~
评论(0)
后参与评论
本文作者 联系TA

应对失败和挫折,一笑而过是一种乐观自信,然后重振旗鼓,这是一种勇气心。应对误解和仇恨,一笑而过是一种坦然宽容,然后持续本色,这是一种达观心。

  • 1
    推荐岗位
  • 2218
    人气
  • 100%
    受欢迎度

已有3人表明态度,100%喜欢该职业规划老师!

进入TA的空间
求职秘籍 直通车
  • 索取资料 索取资料 索取资料
  • 答疑解惑 答疑解惑 答疑解惑
  • 技术交流 技术交流 技术交流
  • 职业测评 职业测评 职业测评
  • 面试技巧 面试技巧 面试技巧
  • 高薪秘笈 高薪秘笈 高薪秘笈
TA的其他文章 更多>>
新手如何零基础学习JavaScript,从这几步做起!
就业趋势 100% 的用户喜欢
web前端能做到多少岁?2年能发展到前端技术大牛吗?
就业趋势 100% 的用户喜欢
互联网未来发展趋势,何为产业互联网?
就业趋势 100% 的用户喜欢
想成为优秀领导者?先把手弄脏!
面试技巧 100% 的用户喜欢
开源物联网平台有哪些?这11个工具告诉你!
就业趋势 0% 的用户喜欢

您输入的评论内容中包含违禁敏感词

我知道了

助您圆梦职场 匹配合适岗位
验证码手机号,获得海同独家IT培训资料
选择就业方向:
人工智能物联网
大数据开发/分析
人工智能Python
Java全栈开发
WEB前端+H5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

请输入正确的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您今天的短信下发次数太多了,明天再试试吧!

提交

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安排职业规划师联系您!

您也可以联系我们的职业规划师咨询:

小职老师的微信号:z_zhizuobiao
小职老师的微信号:z_zhizuobiao

版权所有 职坐标-一站式IT培训就业服务领导者 沪ICP备13042190号-4
上海海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5 www.zhizuobiao.com,All Rights Reserved.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5948号    

©2015 www.zhizuobi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208小时内训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