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岁以后的程序员该何去何从?
Paige 2019-10-17 来源 : 阅读 1593 评论 0

摘要:做程序开发的,大多数是编程能力很强的人,软件开发这个行业可以说是个特殊行业,不仅拥有极强的技术水平,还需要丰富的想象力和执行能力。做程序员必须要对这行感兴趣,要有天赋,如果这两个都不具备的话,那程序员这个行业还真的难做下去。

在许多程序员的心中,这都是一个棘手的问题,30岁是一个分水岭,不再年轻,学习能力不比之前,会不会被互联网的高速发展而淘汰?其实30岁之后的程序员可以从以下两个方面进行选择

30岁以后的程序员该何去何从?


1】、偏技术型。实话实说,真不建议你选这个。因为程序员也好,前端开发也罢,都是‘工程师’,都是干活的。不是科学家,不搞科研,虽然很多公司的IT、技术部都叫什么研发部。但多数都是干活的。

所以,真的不需要多么艰深的技术。就是日常的技术用熟练,日常的bug记心间,日常的需求能看穿。能快速出活儿就是好伙伴。

这种情况下,你说你把技术研究的多么深入?对你的职业竞争力真的没有增加多少。而且相反,你会的多了,自然要的工资就高,反而会降低你的职业竞争力。毕竟企业招你成本高啊。

所以偏技术型的路,不客气的讲,多数人是越走越窄。


2】、业务驱动型,前后端一起学。

以我个人主观且有限、局限的看法,这是大龄前端、程序员的最好出路。

为什么这么说呢?

业务驱动。什么叫业务?就是需求,就是客户。你能找着自己的客户,然后你还前后端一起搞定,那你不就自己当老板,自己干了么。

自己干时间长了,你就趟出自己的路了,你就创业了,你就不再受限于什么招聘啊、年龄啊、35之后 如何 如何 什么的这些问题的困扰了。

这是层次的提升。

其实上述两点都是一个参考的价值,最重要的还是专业基础知识需要过关才能设想之后的内容,在焦虑这些问题的程序员可以先巩固手头上的知识,有技术是走到哪里都不怕的。

学习,渗透服务化改造的思想,训练工程化和系统化思维,迷失渐少,多有裨益,更有勇气和信心地直面挑战。

科技引领新发展,学计算机就来职坐标。

本文由 @职坐标 发布于职坐标。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喜欢 | 0 不喜欢 | 0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0%的人喜欢 快给朋友分享吧~
评论(0)
后参与评论
本文作者 联系TA

专注专心完成每位候选人和客户的需求,您满意我开心!

  • 1
    推荐岗位
  • 2417
    人气
  • 100%
    受欢迎度

已有1人表明态度,100%喜欢该职业规划老师!

进入TA的空间
求职秘籍 直通车
  • 索取资料 索取资料 索取资料
  • 答疑解惑 答疑解惑 答疑解惑
  • 技术交流 技术交流 技术交流
  • 职业测评 职业测评 职业测评
  • 面试技巧 面试技巧 面试技巧
  • 高薪秘笈 高薪秘笈 高薪秘笈
TA的其他文章 更多>>
戈尔的文化秘诀
就业趋势 100% 的用户喜欢
互联网创始人:我发明了它,但是我现在后悔了
就业趋势 0% 的用户喜欢
那些常用的设计模式汇总
就业趋势 0% 的用户喜欢
2020年IT行业在物联网中的发展趋势是什么?
就业趋势 0% 的用户喜欢
6G已经开始研发,速率是5G的10至100倍!!
就业趋势 0% 的用户喜欢

您输入的评论内容中包含违禁敏感词

我知道了

助您圆梦职场 匹配合适岗位
验证码手机号,获得海同独家IT培训资料
选择就业方向:
人工智能物联网
大数据开发/分析
人工智能Python
Java全栈开发
WEB前端+H5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

请输入正确的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您今天的短信下发次数太多了,明天再试试吧!

提交

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安排职业规划师联系您!

您也可以联系我们的职业规划师咨询:

小职老师的微信号:z_zhizuobiao
小职老师的微信号:z_zhizuobiao

版权所有 职坐标-一站式IT培训就业服务领导者 沪ICP备13042190号-4
上海海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5 www.zhizuobiao.com,All Rights Reserved.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5948号    

©2015 www.zhizuobi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208小时内训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