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才是你高薪就业的正确姿势吧!
小职 2021-01-22 来源 : 阅读 874 评论 0

摘要:本篇主要介绍了正确的编程观才是你高薪就业的决定性因素,希望对迷茫中的你有一定的帮助。

本篇主要介绍了正确的编程观才是你高薪就业的决定性因素,希望对迷茫中的你有一定的帮助。

这才是你高薪就业的正确姿势吧!

每个时期都有相对流行的编程语言存在,那么就意味着你一定要学习这门语言吗?


我听到了无数次吐槽C语言的话语,“第一门编程语言学C靠谱吗?”“C还有未来吗?”“C太老了吧!”


如果你也是这样的编程观,想必不会也不能在技术行业走得多远。


本篇以C语言为例,向你讲述能让你高薪就业的正确姿势首先就是要有正确的编程观。


如今的社会是变化莫测的,而编程领域同样是风雨无常。


记得几年前,大学老师说过的一句话,现在看来还是颇有道理:学好C语言一定能找到工作,这几句如今看来依然不会过时,但是如今很多人沉迷于网络最热语言,总会认为只有学习了最热门的语言,才可以在这条IT路上走得更远。其实编程语言就只是一种工具的存在,服务于这句话放在今天来看依然觉得不过时,可能现在年轻人被产品或者项目而已仅此而已。


一个程序员水平的高低并不是他懂得了多少种编程语言而是他实际上做出哪些产品,并且在开发产品过程中自己处于什么角色,这也就是在面试的时候一定会问到的经验问题,所以千万不要把编程本质放大化,每种编程语言在发展过程中都会有高潮和低谷期,随着软件行业在各个种类的拓展,主要是市场还存在的编程语言都会有其用武之地。



正确的编程观

由于互联网行业发展的如火如荼,很多刚毕业的或者想转行从事编程的人,总会有一种焦虑存在,害怕自己现在选择的编程语言在未来发展过程中过时了,害怕学习过后仍然逃不掉被淘汰的命运。但是既然想要涉足编程领域就要从内心接受这种变化带来的冲击,任何妄图通过学习一种编程语言就过一辈子的想法,非常不适合进入编程领域,这个领域在心态上首先能够接纳变化,积极的应对变化,这样才能长期在这个领域做下去,现在有太多的年轻人做了几年编程觉得这个行业太累了,纷纷退出了这个领域,再去切换别的领域白白浪费几年的时间,只能讲现在很多人都是表现的很任性。


如果你现在身处的三线城市,如果C语言掌握到一定程度薪资拿到8K也不是一件很难的事情,如果这个技能放在一线城市,那么薪资放大几倍也是极其有可能的。


而且如果在掌握了C语言之后再去学习别的编程语言,相对来讲会轻松很多,因为相对来讲C语言属于底层的编程语言,了解了C语言再去学习别的编程语言能够更加深刻的了解编程语言的内部实现,因为很多编程语言内部实现就是C语言来完成。


对于C语言已经过时了的论述,更多的是外行人的评述,C语言在很多领域还是最佳的存在,所以对于程序员本身来讲,学习了C语言如果不喜欢可以再去切换到别的编程语言,缓冲期不会有太长的时间,而且C语言的应用领域广泛,能够保持提升技能才是高薪就业的保证。整体来讲还是要保持一种平常心,不要好高骛远。



C语言应用领域

嵌入式领域

嵌入式产业虽然火的比较早,但是嵌入式在现实生活中无处不在,像手机,电视机,机顶盒等等都属于嵌入式领域的范畴,特别是安卓系统在全球的普及,更是把应用层面的开发难度降低了许多,要知道安卓在出现之前在嵌入式领域应用的开发几乎一家一套模式,拥有大量的嵌入式应用底层开发岗位,现在相当于把安卓应用的开发统一到底层领域了,这也符合软件发展一种趋势,向着集成化方向在发展。


通讯领域

由于通讯领域的特殊性,讲求的安全和高效性,所以C语言施展空间依然存在,像通讯巨头华为公司每年招收的很多岗位都和这个相关联,而且未来的发展的趋势不会有大的改变,C语言在这个领域依然还是有很大的发挥空间,C语言人才需求依然居高不下。所以首先你要具备相关技能。


底层功能实现

像现在人工智能领域涉及到复杂算法的地方,底层一般直接采用C语言完成,甚至直接用汇编来完成,这块的实现只能是底层的编程语言来完成,一般每个大型产品都有有一个底层性能组,而这个组的技术人员一般要懂底层的编程语言,还有很多流行编程语言的底层直接用C语言完成,而且这部分代码的维护对于技术人员的要求也是非常高,所以底层编程如果掌握到高层次拿高薪也是很轻松的事情,像linux内核大部分的代码都是C语言去完成的,具备这种能力的程序员已经远远超过编程语言本身的能力范畴了。



C语言和C++

C语言虽说经常和C++在一起被大家提起,两者都属于底层的编程语言,但本质上还存在差异,C++是在C语言的基础上发展来的,但是并不是C++比C语言高级,两者的编程思想不一样,应用的领域也不一样。在各自的领域,谁也不能替代谁。


C语言属于典型的面向过程的编程语言,面向过程编程就是分析出解决问题的步骤,然后把这些步骤一步一步的实现,使用的时候一个一个的依次调用就可以了。优点是

性能比面向对象高,因为类调用时需要实例化,开销比较大,比较消耗资源;比如单片机、嵌入式开发、 Linux/Unix等一般采用面向过程开发,性能是最重要的因素。


C++语言是一种混合型语言,它保留了C语言所有的优点,同时又增添了面向对象的编程机制,我们可以将C++语言视为C语言的改进和扩展。C++本身是面向对象的编程语言,面向对象编程就是把问题分解成各个对象,建立对象的目的不是为了完成一个步骤,而是为了描述某个事物在整个解决问题的步骤中的行为。面向对象的编程语言在设计框架上有独特的优势存在,像安卓框架内核以及浏览器内核实现上基本上以C++为主要方向。


基于C语言开发的C++语言兼容C语言,因此用C语言编写的程序基本上可以不做改动地用于C++。相对于C语言,C++语言对C语言的功能做了一定的扩充,同时增添了面向对象编程机制。引入面向对象编程机制,主要是为了提高开发效率。


因此学习完C语言之后可以切入到C++里面学习,这样就又丰富自己的武器库了。



C语言在全球范围内的地位

C语言在2020年的编程语言排行榜总是在前三的范畴,而且在很多涉及到核心技术领域C语言的戏份一样不少,只不过中国的互联网企业发展的比较迅猛,在一定程度上掩盖了C语言的普及程度。


放在今天的来讨论的地位,依然可以用一句话来概括学会了C语言依然能够让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程序员,而且也非常容易切入到别的编程语言的学习中去,特别是在一线城市还是比较容易拿到高薪,此文章送给对C语言有偏见或者对于编程语言有误解的人,说到底编程语言只是编程工具的存在而已,不同的编程语言可能在某些领域有特性,关键要学到其中的编程模式。


正确的编程观才是自己不断进步的动力,如果说编程语言是获得高薪的工具,那么职坐标便是“授渔人”,热门语言融入真实企业在研项目,以就业为导向,无论是技能提升还是涨薪就业,联系我们,迈向成功第一步。


关注“职坐标在线”(Zhizuobiao_Online)公众号,免费获取学习教程资料、技术就业咨询

这才是你高薪就业的正确姿势吧!


本文由 @小职 发布于职坐标。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喜欢 | 0 不喜欢 | 0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0%的人喜欢 快给朋友分享吧~
评论(0)
后参与评论

您输入的评论内容中包含违禁敏感词

我知道了

助您圆梦职场 匹配合适岗位
验证码手机号,获得海同独家IT培训资料
选择就业方向:
人工智能物联网
大数据开发/分析
人工智能Python
Java全栈开发
WEB前端+H5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

请输入正确的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您今天的短信下发次数太多了,明天再试试吧!

提交

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安排职业规划师联系您!

您也可以联系我们的职业规划师咨询:

小职老师的微信号:z_zhizuobiao
小职老师的微信号:z_zhizuobiao

版权所有 职坐标-一站式IT培训就业服务领导者 沪ICP备13042190号-4
上海海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5 www.zhizuobiao.com,All Rights Reserved.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5948号    

©2015 www.zhizuobi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208小时内训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