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语言-深度理解Java变量
范佺菁 2018-04-17 来源 : 阅读 1668 评论 0

摘要:Java语言中,变量可以代表一块内存的区域,内存我们都知道会有地址,然后内存的地址可能比较冗长不方便记忆,那我们就可以对变量取一个好听的名字,例如:年龄可以用age,名字可以用name等等,我们发现取一手好名对于开发来说是很重要的,我们可以通过名字来知道这个变量可能用于保存什么样的数据,所以,在取名字的时候一定记得取名要有意义,那这个名字我们称之为变量名,当然变量名不但要有意义,而且必须符合Java语言的一套规范,得合法。

  在我们刚接触Java,学习Java的过程中,很多同学都会对变量表示不能很好的理解,变量到底是用来干嘛的?今天我们就来掰扯下这个变量!

  首先,我们要知道的是编程的本质是什么?可能你们都会有各种的回答;比如说,执行代码的,运行程序的,帮助我们来解决问题的等等,其实我们好好的想一下,编程不就是对内存中的数据的访问、修改、删除等一些操作嘛,我们需要用到的数据会先保存在内存中,但是问题来了程序所要用到的数据肯定会很多,那我们怎么可能记住这么多的数据呢?所以程序员就需要有一种机制来方便对这些数据进行操作,那这种机制我们就称为是变量,变量可以代表一块内存的区域,内存我们都知道会有地址,然后内存的地址可能比较冗长不方便记忆,那我们就可以对变量取一个好听的名字,例如:年龄可以用age,名字可以用name等等,我们发现取一手好名对于开发来说是很重要的,我们可以通过名字来知道这个变量可能用于保存什么样的数据,所以,在取名字的时候一定记得取名要有意义,那这个名字我们称之为变量名,当然变量名不但要有意义,而且必须符合Java的一套规范,得合法。
变量的命名规则:

1)可以由字母、数字、下划线(_)和美元符($)组成,其中数字不能大头
2)不能是Java关键字和保留字,但可以包含关键字和保留字
3)不能包含空格
4)只能包含美元符($),不能包含@、#等其他特殊字符
5)首字母一律小写
6)坚决不允许出现中文及拼音
7)使用驼峰命名法
在上面的规则中我们又涉及到了关键字,在Java中总共有50个关键字。

Java语言-深度理解Java变量 
   好,这样是不是对变量有更好的理解呢,其实在开发中变量的存在是非常重要的,程序对变量赋值,其实就是把数据存到了一个变量所代表的内存区域中,程序对变量的读取值,其实就是吧这个变量所代表的区域中的值给取出来;更直白的讲变量就是一个容器,这个容器可以存放不同简单类型的数据,可以方便我们在程序中对这些数据的操作!

希望这篇文章可以帮助到你,总之同学们,it资讯尽在职坐标。

本文由 @职坐标 发布于职坐标。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喜欢 | 9 不喜欢 | 0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9人表态,100%的人喜欢 快给朋友分享吧~
评论(0)
后参与评论
本文作者 联系TA

擅长Java语言,只有合理的安排和管理时间你才能做得更多,行得更远!

  • 27
    文章
  • 6525
    人气
  • 90%
    受欢迎度

已有48人表明态度,90%喜欢该老师!

进入TA的空间
求职秘籍 直通车
  • 索取资料 索取资料 索取资料
  • 答疑解惑 答疑解惑 答疑解惑
  • 技术交流 技术交流 技术交流
  • 职业测评 职业测评 职业测评
  • 面试技巧 面试技巧 面试技巧
  • 高薪秘笈 高薪秘笈 高薪秘笈
TA的其他文章 更多>>
论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区别
经验技巧 88% 的用户喜欢
WEB前端学习之仿百度—布局使用
经验技巧 100% 的用户喜欢
JAVA语言之Eclipse快捷键总汇
经验技巧 100% 的用户喜欢
HTML5+CSS3从入门到精通中你需要知道的!
经验技巧 100% 的用户喜欢
JAVA语言基础-循环
经验技巧 100% 的用户喜欢
其他海同师资 更多>>
吕益平
吕益平 联系TA
熟悉企业软件开发的产品设计及开发
孔庆琦
孔庆琦 联系TA
对MVC模式和三层架构有深入的研究
周鸣君
周鸣君 联系TA
擅长Hadoop/Spark大数据技术
金延鑫
金延鑫 联系TA
擅长与学生或家长及时有效沟通
程光淼
程光淼 联系TA
精通C、C++等语言、智能芯片开发
经验技巧30天热搜词 更多>>

您输入的评论内容中包含违禁敏感词

我知道了

助您圆梦职场 匹配合适岗位
验证码手机号,获得海同独家IT培训资料
选择就业方向:
人工智能物联网
大数据开发/分析
人工智能Python
Java全栈开发
WEB前端+H5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

请输入正确的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您今天的短信下发次数太多了,明天再试试吧!

提交

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安排职业规划师联系您!

您也可以联系我们的职业规划师咨询:

小职老师的微信号:z_zhizuobiao
小职老师的微信号:z_zhizuobiao

版权所有 职坐标-一站式IT培训就业服务领导者 沪ICP备13042190号-4
上海海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5 www.zhizuobiao.com,All Rights Reserved.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5948号    

©2015 www.zhizuobi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208小时内训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