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基础转行程序员的经验总结
小职 2021-02-26 来源 : 阅读 932 评论 0

摘要:本篇主要介绍了0基础转行程序员的一些经验,希望这些经验可以对大家有所帮助。

本篇主要介绍了0基础转行程序员的一些经验,希望这些经验可以对大家有所帮助。

0基础转行程序员的经验总结

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现,如今的名企招聘中,不论是提前批还是内推,几乎只有技术岗,而日常的社招,也是技术岗偏多。BAT大厂好像越来越偏爱技术类的人才了。


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产生了一个“大胆” 的想法:
新闻学专业、大学没学过数学的文科生,现在又做着内容运营的我,有没有可能以后,转行成为码着代码、底薪上万的程序员呢?


有这样想法的人,并不是只有我一个。但阻止大家付诸行动的,大都因为同一个原因:学编程真的太难了!


有趣的是,再仔细一想,又好像找不出编程具体难在哪里?



编程到底难在哪里?

知乎上,这个500多万浏览的问题被顶到了相关话题的精华榜首:


总结一下,大家对编程的误解有几点:


 ▶ 误解1:写代码,需要很强的逻辑思维啊!好难......


那么逻辑思维到底是什么,真的如天书一般复杂?


搞清楚逻辑思维前,我们很有必要明白,编程具体是在做什么?那就是:教可能是宇宙中最笨的东西——电脑,如何做某事。


而逻辑思维就是告诉我们,如何编写这部“教学课本”。


举一个不严谨的例子:


如果我想要教一个小孩如何吃苹果,我只需要给他一个苹果,告诉他直接咬着吃就好啦!


而身为编程的码农,他需要将所有的步骤编纂好:


把苹果拿在手里→递到嘴边→张开嘴→咬一口→咀嚼10下→粉碎程度不够的话,再咀嚼10下→吞咽下去。


你看,一件简单的事,我们需要做的,是事无巨细地全部考虑周到,将吃苹果这个“大事件”拆分成为一个个小动作,告诉电脑该怎么做。


这就是编程中的逻辑思维,有时,它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难。


 ▶ 误解2:写代码,全是英文界面!数字+英语=杀了我吧......


和我当初一样,大多数同学面对编程的第一反应是:整个界面密密麻麻的数字和英文,看不懂有点被吓到。


于是我跑去问公司的程序员,想看看编程对于英文要求有多高?没想到!我站在他身后刚要开问,竟然发现,他打开了谷歌翻译......


是啊!翻译软件如此发达的今天,编程对于我们来说,英语要求高吗?并不高。


就算有,也只是需要你记住不到100个高频单词就OK了!没有英语语法,没有阅读理解,难吗?简直不要太简单......


 ▶ 误解3:全是没听过的专业名词,我连安装都不会?


作为编程初学者,很多人和我现在一样,想学习却不知道从什么地方下手


于是B站上看了看初学视频、知乎上搜了搜干货,百度云里存了一些知识点。感觉都是专业词汇,自己尝试着安装学习,发现出现了好多的报错与BUG,还没开始学就被劝退了,最后得出结论:好枯燥,没意思,然后不了了之了。


编程本身很简单,但自学时,无人答疑,让学习变得好像难了起来。


其次,技术是通过不断锤炼而成的。尤其是编程,需学习和实践相结合,单纯的学习理论就导致了眼高手低,干不了实事。合格的技术必须在不断实践、模仿与反思中成长。


能够真正能系统性专业性地学习,手把手教自己编程的课程,真的会让编程之路变得轻松起来。


这时你肯定会想如今的自己没有那么多的资金与时间去投入,不用担心,职坐标0元入学,就业后慢慢还清学费即可,而且晚上的线上课程可以让自己在不辞掉现有工作的同时学习技能,想想确实非常友好。



程序员值得学习的编程语言趋势

业内人士称,如果你将来想从事互联网,你最好看看Python、Javascript。如果你想从事商业应用,你最好去看Java和C。如果你想从事移动开发,你可能需要去看Object-C。如果你想进微软,就去看Net。如果你想做嵌入式,可能需要学习C。


语言本身,不是一种方向。编程语言是程序员摆弄计算机的工具。任何一种语言,亦或是一门技术,只要是运行在计算机上,要想钻得深,逃不开的还是那些原理性的东西——数据结构、内存管理、多线程、操作系统、网络协议等等。这些原理知识与语言本身无关,却是用好每一门语言的基石。


无论选哪种语言,最重要记住两点,一是市场需求,二是个人兴趣爱好,这两点决定你是否能坚持学习编程语言。


有一种职业毕业即就业;

有一种职业企业求贤如渴;

有一种职业正在重新定义我们的生活。


在科技发展中,我们要能够持续拥抱无数的可能性才能不被社会的洪流抛下。


所以,如果你0基础想进名企、拿高薪;如果你想突破自我顺利转行,职坐标随时为你保驾护航!



我是小职,记得找我

✅ 解锁高薪工作

✅ 免费获取最新技术干货教程资源

0基础转行程序员的经验总结


本文由 @小职 发布于职坐标。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喜欢 | 0 不喜欢 | 0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0%的人喜欢 快给朋友分享吧~
评论(0)
后参与评论

您输入的评论内容中包含违禁敏感词

我知道了

助您圆梦职场 匹配合适岗位
验证码手机号,获得海同独家IT培训资料
选择就业方向:
人工智能物联网
大数据开发/分析
人工智能Python
Java全栈开发
WEB前端+H5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

请输入正确的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您今天的短信下发次数太多了,明天再试试吧!

提交

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安排职业规划师联系您!

您也可以联系我们的职业规划师咨询:

小职老师的微信号:z_zhizuobiao
小职老师的微信号:z_zhizuobiao

版权所有 职坐标-一站式IT培训就业服务领导者 沪ICP备13042190号-4
上海海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5 www.zhizuobiao.com,All Rights Reserved.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5948号    

©2015 www.zhizuobi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208小时内训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