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学历文凭,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 Java 程序员?
小职 2021-04-13 来源 : 阅读 754 评论 0

摘要:“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Java程序员”不是只字片语就能回答清楚的。没有相关的学位证书,你也可以被称为一名优秀的Java程序员。

“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Java程序员”不是只字片语就能回答清楚的。没有相关的学位证书,你也可以被称为一名优秀的Java程序员。

没有学历文凭,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 Java 程序员?


你只需集中精力,主动利用网上丰富的资源,投入足够的时间来学习这项技术。


然而,对于那些自学成才、试图在没有学位或任何正规培训的情况下快速成长的人来说,这也存在着陷阱。成为Java专业人员的过程是漫长的,但如果你避免了常见的错误,整个过程就会变得更加高效。


初学者最常犯的错误

初级开发人员在争取成为一名优秀Java程序员的过程中,以下是我看到的最常见的错误:


1、吸收了过多的理论知识。对错误的恐惧,给我们自身开了一个糟糕的玩笑。我们不断的阅读与学习,但在阅读时,我们是不会犯错误的。因此,我们感觉很顺利。请停止阅读并尝试编码。练习才是关键,你未来的工作头衔不会是“读书人”或“YouTube阅读者”,对吧?


2、试着在一天内学会所有的东西。刚开始的时候,你可能会热情满满。哇,太神奇了,我做出来了!看,我在写代码!然后你继续前进,试图立刻抓住一切。在一天就要结束的时候,甚至一想到Java就感到恶心。别这样对自己。这是一场马拉松,而‘不是短跑,所以要一步一步来。


3、为错误烦恼。还记得你小时候学数学吗?遗憾的是,2+3不等于7或者任何你想到的随机数,你感到困惑和悲伤。Java代码也是如此,有时候你会得到错误的答案,有时候你会一次又一次地把它们弄错。那又如何?还记得你学数学时候的样子吗?现在你可以数数,将来你就能编码。只要给它时间,不要放弃。


4、害怕实践。几乎我们每个人在学校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只有一个正确的答案,而且只有一种方法可以得到那个答案。在Java编程和日常生活中,这种方法通常不起作用。你必须尝试各种选择,看看哪种最合适。


5、你会精疲力竭。我们都会时不时地感觉很累。如果进展缓慢,可能心里会有个烦人的声音告诫自己放弃学习Java。你可能就认为,你需要更好地掌握数学知识,或者多读一点算法之类的东西。请先停下来。看看我提出的“如何避免这些错误”的建议。


没有学历文凭,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Java程序员

学术课程的两个好处是:结构体系,以及通过定期测试和产出来衡量你的进步程度。但是,没有学历文凭也就没有这类型的结构体系和检查点。如果你选择非学位课程,请记住以下几点:


1、做学习计划并保持自律:在学习中,尽量减少干扰,把你的全部注意力集中在Java上。无论你注意力的持续时间是多久,都应该将全部精力放在Java上。


2、通过编码来学习:书籍阅读和视频观看是“顺利的”。但是请走出你的舒适区,练习编程,这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请试试吧。


3、手写代码:打字也很好,我不反对。但在手写代码的时候,会激活机械记忆,能帮助你更好地记住东西。此外,在面试中,一些公司会让你在纸上写代码。这是真正专业人士的技能了。


4、工作产出:你可以在代码存储库中展示你的工作,这也是向更有经验的开发人员寻求反馈的好方法。点对点的信息交换也是学习Java实用知识的好办法。其他程序员会在他能力范围内帮助你,假以时日,你也可以帮助其他初学者!不要害怕犯错。记住,大师失败的次数比初学者尝试的次数还多。


5、坚持编码:一定要坚持编码!从小项目做起,然后慢慢扩大你的项目范围。先完成一项基本任务,然后是一系列的任务。先做一个简单的游戏,然后是一个完整的应用程序。请记住,当你迟疑的时候:码出你的出路。


对于工作,相信对于许多即将踏入工作岗位的Java程序员来说充满了憧憬。


开始时,大部分时间贴代码,正常,很正常,因为总是觉得不够时间去从头写起,其实在项目做到后半段就觉得,一开始写自己的比现在修改起来好多了,但是在项目初期很难发觉的,因为项目经理会催,催的越急,就会越想找现成的东西解决。所以,其实两三年程序员水平一般太正常了,甚至有的混日子的还不如在培训班扎扎实实学四个月的。高手永远是那些不同流合污的少数人而已。


有的人认为每一行都一样。入职超过一年后基本开始混吃等死,直到开始不满足于现在的薪资水平就开始考虑更换工作甚至行业,如果薪资还过得去那么就一直混吃等死。


虽说只要一直学习就可能得到更广阔的上升空间,但是很遗憾,对于绝大多数普通Java程序员来说,吃穿不愁后还去学习并放弃自己美好的娱乐时间的情况很大概率不会发生,事实上,你觉得成为好学生很容易,只要努力就行了,但却完全忽略了努力本身已经是一种万中无一的优秀品质了。


也有的人干了两三年算法工程师:能够熟练写各种脚本、80%的时间在写脚本、能说出几种机器学习算法的名字、轻松完成脏活、对无法解释的结果已经习以为常,能够强行解释一波,让领导信服、调参前,会去寺庙烧柱香、桌上堆着很多崭新的技术书籍,没怎么翻过。


其实工作两三年后水平怎么样跟自己的追求、性格特点、目标是否清晰有很大的关系,当然大部分人可能会随波逐流,但还是会有人为了自己的目标而不断提升自己的水平,而对于Java程序员来说,真正的水平其实也不一定要看工作时长,有的人工作五六年可能也比不上不断吸收外界营养工作一两年的人强!


所以对于一个刚接触Java语言的人,如果没有大学课程或工作经验,该如何进行练习呢?幸运的是,有很多方法可以帮助你在不攻读学位的情况下成为一名优秀的Java程序员。


职坐标IT技能人才培养,助力技能提升与高薪就业,在14年累计服务200万+学员的过程中,不断的打磨迭代课程13次,将课程改造成为简单,易学、易懂的练中学打怪升级的闯关学习模式,不需要死记硬背理论知识,只要动手实操项目案例,相关的技能知识点你在操作项目的同时就能轻松掌握;与华为、阿里、腾讯等大厂的人才服务合作,帮你你获得通往大厂的绿色通道,轻松学成就业。


我是小职,记得找我

✅ 解锁高薪工作

✅ 免费获取基础课程·答疑解惑·职业测评

没有学历文凭,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 Java 程序员?

本文由 @小职 发布于职坐标。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喜欢 | 0 不喜欢 | 0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0%的人喜欢 快给朋友分享吧~
评论(0)
后参与评论

您输入的评论内容中包含违禁敏感词

我知道了

助您圆梦职场 匹配合适岗位
验证码手机号,获得海同独家IT培训资料
选择就业方向:
人工智能物联网
大数据开发/分析
人工智能Python
Java全栈开发
WEB前端+H5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

请输入正确的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您今天的短信下发次数太多了,明天再试试吧!

提交

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安排职业规划师联系您!

您也可以联系我们的职业规划师咨询:

小职老师的微信号:z_zhizuobiao
小职老师的微信号:z_zhizuobiao

版权所有 职坐标-一站式IT培训就业服务领导者 沪ICP备13042190号-4
上海海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5 www.zhizuobiao.com,All Rights Reserved.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5948号    

©2015 www.zhizuobi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208小时内训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