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嵌入式面试题集锦——BS开发篇与数据库篇 
小职 2022-01-07 来源 : 阅读 1496 评论 0

摘要:本篇主要介绍了物联网嵌入式面试题集锦——BS开发篇与数据库篇 ,希望对大家物联网的学习有一定的帮助。

本篇主要介绍了物联网嵌入式面试题集锦——BS开发篇与数据库篇 ,希望对大家物联网的学习有一定的帮助。

物联网嵌入式面试题集锦——BS开发篇与数据库篇 

 

由于物联网嵌入式学习的内容杂又多,从而物联网嵌入式开发的面试也让人头大起来,本篇总结了物联网嵌入式面试题——BS开发篇与数据库篇,希望对大家的学习与面试有一定的帮助,后续也将持续更新c++、c语言、物联网篇、STL标准模板库、基础及系统编程技术、网络编程、Qt等方面的面试题,敬请期待。


 

BS开发篇

 

1、什么是B/S架构

 

Browser/Server(浏览器/服务器结构),是随着 Internet 技术的兴起,是对 C/S 结构的一种变化或者改进的结构。随着 Windows98/Windows2000 将浏览器技术植入操作系统内部,这种结构更成为当今应用软件的首选体系结构

 

2、B/S 架构 与 C/S 架构对比 

 

C/S

 

专用网络面向相对固定的用户群、信息安全的控制能力很强,更加注重流程、系统运行速度可较少考虑升级难、处理问题集中与操作系统关系密切、交互性低

 

B/S

 

广域网面向是不可知的用户群、对安全的控制能力相对弱 对安全以及访问速度要多重的考虑 B/S 结构的程序架构是发展的趋势 开销小、方便升级处理问题分散跨平台,与浏览器相关、交互密集

 

3、什么是Javascript

 

Javascript 是一种基于对象并具有安全性能的脚本语言,是由浏览器内解释器翻译成可执行格式后执行,在概念和设计方面,Java 和 Javascript 是两种完全不同的语言。 Javascript 的四个特点:基于对象的语言、简单性、动态性、跨平台性

 

4、描述⼀下ajax工作流程

 

①、创建对象

②、设置回调函数 ,fun 函数

③、open 创建服务器请求

④、send 向服务器发送请求

⑤、服务器有结果会自动调用fun

 

数据库篇

 

1、谈谈你对数据库中事务的理解

 

事务(Transaction)可以使用 BEGIN TRANSACTION 命令或简单的 BEGIN 命令来启动。此类事务通常会持续执行下去,直到遇到下一个 COMMIT 或 ROLLBACK 命令。不过在数据库关闭或发生错误时,事务处理也会回滚.

 

在 SQLite 中,默认情况下,每条 SQL语句自成事务。

 

begin:开始一个事务,之后的所有操作都可以取消。

 

commit:使 begin 后的所有命令得到确认。

 

rollback:取消 begin 后的所有操作。

 

2、谈谈你对数据库中联结表的理解

 

保存数据时往往不会将所有数据保存在一个表中,而是在多个表中存储,联结表就是从多个表中查询数据。 在一个表中不利于分解数据,也容易使相同数据出现多次,浪费存储空间;使用联结表查看各个数据更直观,这使得在处理数据时更简单。

 

3、谈谈你对数据库中触发器的理解

 

SQLite 的触发器是数据库的回调函数,它会在指定的数据库事件发生时自动执行调用。

 

4、谈谈你对数据库中索引的理解

 

索引是对数据库表中一列或多列的值进行排序的一种结构,使用索引可快速访问数据库表中的特定信息。索引就是恰当的排序,经过某种算法优化,使查找次数要少的多的多

 

缺点:

①、索引数据可能要占用大量的存储空间,因此并非所有数据都适合索引

 

②、索引改善检索操作的性能,但降低了数据插入、修改和删除的性能

 

5、谈谈你对数据库中主键、唯一约束、检查约束的理解

 

主键: 唯一的标识一行(一张表中只能有一个主键) 主键应当是对用户没有意义的(常用于索引) 永远不要更新主键,否则违反对用户没有意义原则 主键不应包含动态变化的数据,如时间戳、创建时间列、修改时间列等主键应当有计算机自动生成(保证唯一性)

 

唯一约束: 用来保证一个列(或一组列)中数据唯一,类似于主键,但跟主键有区别,可包含多个唯一约束,但只允许一个主键,唯一约束列可修改或更新

 

检查约束: 用来保证一个列(或一组列)中的数据满足一组指定的条件。 指定范围,检查最大或最小范围, 通过 check实现。

 

主键:primary key 手动设置主键,每个表只能有一个主键,设置为主键的列数据不可以重复。

 

唯一约束: 用来保证一个列(或一组列)中数据唯一。

 

检查约束: 用来保证一个列(或一组列)中的数据满足一组指定的条件。

 

扫码获取物联网相关面试题库、简历指导、职业测评、面试推荐。

物联网嵌入式面试题集锦——BS开发篇与数据库篇 



本文由 @小职 发布于职坐标。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喜欢 | 0 不喜欢 | 0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0%的人喜欢 快给朋友分享吧~
评论(0)
后参与评论

您输入的评论内容中包含违禁敏感词

我知道了

助您圆梦职场 匹配合适岗位
验证码手机号,获得海同独家IT培训资料
选择就业方向:
人工智能物联网
大数据开发/分析
人工智能Python
Java全栈开发
WEB前端+H5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

请输入正确的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您今天的短信下发次数太多了,明天再试试吧!

提交

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安排职业规划师联系您!

您也可以联系我们的职业规划师咨询:

小职老师的微信号:z_zhizuobiao
小职老师的微信号:z_zhizuobiao

版权所有 职坐标-一站式IT培训就业服务领导者 沪ICP备13042190号-4
上海海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5 www.zhizuobiao.com,All Rights Reserved.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5948号    

©2015 www.zhizuobi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208小时内训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