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了C/C++,你可以从事哪些岗位?
小职 2020-12-21 来源 : 阅读 2133 评论 0

摘要:C/C++语言应用是非常广泛的,那么学习C/C++能用来干什么呢?本篇主要是C/C++的职业规划,希望对C/C++的学习和发展有更深的了解。

C/C++语言应用是非常广泛的,那么学习C/C++能用来干什么呢?本篇主要是C/C++的职业规划,希望对C/C++的学习和发展有更深的了解。

学了C/C++,你可以从事哪些岗位?


20世纪80年代,AT&T Bell(贝尔)实验室的Bjarne Stroustrup博士及其同事在C语言的基础上成功开发出C++语言。C++语言是一种混合型语言,它保留了C语言所有的优点,同时又增添了面向对象的编程机制,我们可以将C++语言视为C语言的改进和扩展.


基于C语言开发的C++语言兼容C语言,因此用C语言编写的程序基本上可以不做改动地用于C++。相对于C语言,C++语言对C语言的功能做了一定的扩充,同时增添了面向对象编程机制。引入面向对象编程机制,主要是为了提高开发效率。


C/C++语言应用是非常广泛的,那么学习C/C++能用来干什么呢?




1. 实验室开发

不敢说C++是世界上最好的语言,但C++基本是工科生中的大语言。暂且不说计算机专业,很多工科专业,比如电信、电气、通信等专业,基本上正常的学习中都会使用到C++。


都说C++兼具面向过程以及面向对象的特性,既拥有比较优秀的运行速度,又有良好的大型项目开发能力,那简直可以制霸高校实验室了。



2. 后端开发

主流的后端开发语言就那么几种,以Java、C++领衔,Python和Go紧跟其后。



3. 游戏开发

掌握了C++基本语法之后,开发游戏也依然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目前工业级别的3D游戏引擎仍然是用C或C++编写的。

 

虽然以个人能力无法去完成一个庞大的网络游戏,但是从简单开始,编写一些小游戏,然后逐渐深入,循序渐进并最终加入大型游戏开发团队还是非常好的一个选择。与之相应的就业岗位主要有游戏开发工程师、游戏引擎架构工程师等。



4. 客户端开发

毕竟C++已经是一个很成熟的语言了,所以除了后端开发其实它还有很多其它的开发岗位可以选择。自然而然的,就是客户端开发了。


相信大多数学C++的同学都用过C++写桌面软件吧。那时候估计还是用MFC,照着代码书上敲一遍就能写一个比较简单的界面了。所以如果不想做后端,完全可以靠C++找一份客户端开发的工作。做客户端同样也需要扎实的编程基础和计算机理论基础,同时可能还要熟悉Windows/C++编译链接机制、QT客户端开发技术体系、Windows消息机制等技术。


所以,假如你学的是C++,同时也不在乎业内莫名其名的岗位歧视链的话,找一个客户端开发的工作也是非常不错的。只不过相较于后端开发,你可能需要重新审视客户端这个角色。



5. 多媒体开发

目前多媒体技术同样渗入到人们的日常生活中,音视频已经成为人们获取信息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手段。音视频在传输过程中都是经过压缩并且按照一定规则打包过的。视频的编码技术从最开始的H.261到如今的H.265,经历了30多年的发展,而且实现代码全部是由C或C++实现。


最新的HEVC编码标准就是由C++代码实现,对此感兴趣的话在学完C++语法后,可以去ITU(国际电信联盟)官网去下载源码查看。与之相应的就业岗位有图像算法工程师、视频编码研发工程师、音视频转码工程师等。



6. 嵌入式开发

上面几种岗位选择都是偏软件方向想的,而C/C++还有一类非常大的就业方向,就是去做嵌入式。嵌入式本身可能是偏硬件一点,但是现在做个什么事,都是软硬不分家的。


嵌入式的开发同样也会涉及到网络编程、并发编程等方面。通俗点解释可能就是,嵌入式代码是运行在别的小系统上,而不是传统意义的计算机上。这个方向除了需要编程能力,还需要基本的电路理论素养。


一般招聘嵌入式开发岗的公司大多是以硬件产品为主的互联网+公司,比如小米、华为等。进去公司很多都是在做物联网相关的工作,毕竟这是热点。当然也会有其它的业务方向,例如芯片、机器人等。



7. 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方向也少不了C或C++语言的身影。


需要强调的是虽然C++语言可以从事的方向非常广泛,但是仅仅掌握C++语法是远远不够的,上述的应用领域C++语言是基础,进入这些领域还需要进一步深入系统学习相关领域的知识以及去接触真实企业项目的内容。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如今学习编程的同学越来越多,也有很多人想转行去学习这个,但是大多数人学习这个都是看到工资高前景好,但是自己学了能做什么都不知道,今天就给大家分享一下,学了C/C++,你们能往哪些方向发展,希望能对你们以后的发展方向有帮助。



关注“职坐标在线”(Zhizuobiao_Online)公众号,免费获取学习视频资料、技术就业咨询。

学了C/C++,你可以从事哪些岗位?

本文由 @小职 发布于职坐标。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喜欢 | 0 不喜欢 | 0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0%的人喜欢 快给朋友分享吧~
评论(0)
后参与评论

您输入的评论内容中包含违禁敏感词

我知道了

助您圆梦职场 匹配合适岗位
验证码手机号,获得海同独家IT培训资料
选择就业方向:
人工智能物联网
大数据开发/分析
人工智能Python
Java全栈开发
WEB前端+H5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

请输入正确的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您今天的短信下发次数太多了,明天再试试吧!

提交

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安排职业规划师联系您!

您也可以联系我们的职业规划师咨询:

小职老师的微信号:z_zhizuobiao
小职老师的微信号:z_zhizuobiao

版权所有 职坐标-一站式IT培训就业服务领导者 沪ICP备13042190号-4
上海海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5 www.zhizuobiao.com,All Rights Reserved.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5948号    

©2015 www.zhizuobi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208小时内训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