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从事大数据行业,什么专业比较好?
小职 2020-11-26 来源 : 阅读 1477 评论 0

摘要:本篇就“想从事大数据行业,什么专业比较好”此类问题,为大家解答一下适合从事大数据行业的专业。

本篇就“想从事大数据行业,什么专业比较好”此类问题,为大家解答一下适合从事大数据行业的专业。

想从事大数据行业,什么专业比较好?


在问答平台游走看到很多人在问“想从事大数据行业的话,什么专业比较好”,针对此类问题,本篇系统地为大家解答一下。


自从大数据的概念大热,似乎大家都期望学习最先进的大数据技术,来赶追时代的浪潮。但是就就业与专业的关系这个问题,我总觉得没什么关系,而从事数据相关的工作和学什么专业关系也并不大。尤其是把眼光放到部门级领导或以上,就跟专业更没什么关系了,接触过几百个企业,但是并没有看到特别集中的专业,可见后天努力比先天选专业更重要。但是专业、学校、学历是大家求职的敲门砖。特别是高等教育越来越普及,即使都是敲门砖,总有一些砖比其他好使。


接下来我们就来介绍一下比较适合大数据行业的那些“砖” 。


第一位:数学

随着科技事业的发展,数学专业和其他专业的联系也越来越紧密,所以数学专业知识也得广泛的应用。看到大数据,就会想到和数据相关的行业就一定要用到数学。

例如数据分析师岗位就需要有专业的数学功底和严密的逻辑思维,而严密的逻辑思维则来源于扎实的数学功底。


而且普遍的学数学的同学更注重理论的完备性和逻辑链的完整性,即对于在分析过程中出现的任何一些命题,都要能证明它是正确的还是错误的。


第二位:计算机相关专业

学习计算机专业同学可以从事数据研发/开发工程师,数据挖掘/机器学习工程师,对编程技术上的要求高一些。近年来企业招的数据分析师,其实大部分应该叫:数据程序员。基本上都是进公司跑数据的,不做啥“分析”,因此计算机相关专业会有优势。毕竟写代码写的多。数据仓储,算法这些就更依赖开发能力,这本来就是计算机专业的范畴。


第三位:市场营销、企业管理专业

数据分析师常要为企业的营销决策提供支持,这就要求懂营销。真要做分析的话,要懂得商业知识+有分析思路,在这个点上,文科生会更擅长,具有营销背景的数据分析师思路会更清晰、更开阔。而且由于这些专业会涉及到市场调查,所以对数据处理、数据分析的基本操作是了解的,当让他做竞争分析时,他会想到波特五力;让他做环境分析时,他会想到PEST、让他做消费者偏好分析,他会想到科特勒用户决策流程。他们未来走咨询、数据运营、数据分析、市场研究、行业研究都是很有优势的。


第四位:心理学、社会学

不要小看这两个专业,这两个专业对于数据的应用能力绝对很高。知乎著名数据大V chenqin就是搞社会学的,其数据分析能力压倒一大堆只会跑数的人。

心理学里提假设、设计实验、采集数据、验证假设的思路,就是数据分析的思路。因此这两个专业的数据部门领导还挺多的。


第五位:统计学

统计学贯穿数据处理的全过程,没有统计学基础,很难有专业的数据分析结果。数据分析的各个步骤,都要用到统计学的知识。和数学相反,统计学是个被名字拖累的专业,会让人严重低估了它本身的专业性。其实统计学是很适合做数据相关工作的。


第六位:信息管理

信管专业主要对各种“系统”进行分析、设计与实现,技术与管理的有机结合。学习内容:财务、系统数据分析、IT技术,可以说信管专业非常对口大数据就业中的数据分析方向,从信息中 发掘财富。与计算机结合,使计算机作为工具, 信息管理更加有效和实用,随着企业经营规模的现代化,对信息管理 的要求越来越强烈。

例如铁路订票系统,就是对车票这种信息的查询和管理系统。可以说软件开发的最主要面向的客户就是 帮助企业制作良好的信息管理系统。


第七位:金融学

金融学课程一般包含经济学、管理学、会计学、统计学等等,不管是数据分析中的统计还是应用都有涉及。金融行业的数据分析师岗位需求大、薪资高,如今“特许全球金融科技师CGFT”认证项目的推出,使得数据分析的学习更有针对性和权威性,通过职坐标的针对性学习以及考试即可获得此证书,使得步入数据分析行业的步伐更稳健。



其实完完全全和数据没有关系的专业很少。因为几乎所有的理工专业都要做实验,都设计数据、统计等理论,几乎所有文科专业都要学市场调查,都要搞实证研究。


更本质的看,数据分析是一种技能,人人可以学,学了都有用,数据仓储才是相对专业的IT范畴。这是个要用数据说话的年代,懂点数据相关知识可以更好的服务工作与学习。


学校和专业是敲门砖,但是技术和经验在这个社会中是优于这些的存在。


职坐标大数据开发课程——实战项目占课程内容的80%,均为企业真实在研项目。依靠实战提升学员在企业的竞争能力,毕业学员进入企业可迅速上手公司各场景、各类型项目,以此拓展职业发展空间。职坐标与华为、阿里、腾讯、百度、微软等数千家国内外企业达成学员培养、推荐与就业协议,实现毕业即高薪就业!


不管你有没有一个好专业,好学历,最重要的一点,请别忘了,要坚持学习和进化!



关注“职坐标在线”(Zhizuobiao_Online)公众号,免费获取源码资料、技术就业咨询。

想从事大数据行业,什么专业比较好?


本文由 @小职 发布于职坐标。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喜欢 | 0 不喜欢 | 0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0%的人喜欢 快给朋友分享吧~
评论(0)
后参与评论

您输入的评论内容中包含违禁敏感词

我知道了

助您圆梦职场 匹配合适岗位
验证码手机号,获得海同独家IT培训资料
选择就业方向:
人工智能物联网
大数据开发/分析
人工智能Python
Java全栈开发
WEB前端+H5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

请输入正确的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您今天的短信下发次数太多了,明天再试试吧!

提交

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安排职业规划师联系您!

您也可以联系我们的职业规划师咨询:

小职老师的微信号:z_zhizuobiao
小职老师的微信号:z_zhizuobiao

版权所有 职坐标-一站式IT培训就业服务领导者 沪ICP备13042190号-4
上海海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5 www.zhizuobiao.com,All Rights Reserved.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5948号    

©2015 www.zhizuobi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208小时内训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