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跳槽的程序员,这篇文章一定不能错过!
小职 2021-01-13 来源 : 阅读 802 评论 0

摘要:每逢年底,都是程序员紧张学习的时期,他们总是蓄势待发,精心的准备着年后的“跳槽”活动,希望自己能找到一个“双赢”的工作

每逢年底,都是程序员紧张学习的时期,他们总是蓄势待发,精心的准备着年后的“跳槽”活动,希望自己能找到一个“双赢”的工作。

准备跳槽的程序员,这篇文章一定不能错过!

你在准备跳槽了吗?


马云曾经说过,离职原因林林总总,只有两点最真实:

钱,没给到位;

心,委屈了。


在国内,很少见到一个员工能为公司效力几十年,大多数的人三到五年就会跳槽一次。但在国外,一个员工在公司工作十几年是在正常不过的一件事情了。程序员通常会因哪些比较常见的理由,而选择辞职跳槽呢?



“领导不配”

拍拍自己的胸脯,问一下自己,你是不是觉得你的领导不专业?不称职?没有领导能力?


对于某些领导,完全不尊重程序员。会认为程序员如机器一样,工作就要按时完成,即使工作量已经饱和,也要加班加点完成;出现bug,就会痛斥你不专业,工作不认真,但不会体谅你背后的辛苦;就连请假也要看项目是否上线,上线后是否有问题才给你批;有的领导会让你去解决他应该解决的问题,让你去帮他改bug……


这样的领导留着难道是要过年吗?



“猪队友”

在工作中最怕遇到的就是:“猪队友”,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


一直都是兢兢业业的工作,但就怕“他”的出现,不仅要撸代码,还要改他的bug,但最后他的工资可能比你还要多,领导更看中的也是他……



“加班”

工作和生活同样重要。加班最初的愿望是奉献自己、只为工作。但看到日渐变少的头发,发现现在的愿望是“头发茂盛”……


更重要的就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工作之余更向往回复生活的本真。



“钱”

为公司辛辛苦苦奉献N多年,工资却没涨一分。更惨的是工作经验已三年,薪资却赶不上新员工……



“发展空间”

小公司没有高手,得不到成长;大公司分工明确,得不到锻炼。


但出于程序员工作的原因,对于跳操也是尤为的谨慎,思考的方面也很多。只要萌发跳槽的冲动,便会开始学习进行充分的准备。对于选公司也会多方面的进行考量……



如果你已经做了跳槽的计划,那在选择下一份工作之前你要明白这些注意事项。

✔ 1.做好简历

一份漂亮的简历能让HR眼前一亮,但是“漂亮”的简历不仅仅是让简历排版好看,还需要内容有亮点,比如你的项目经验、工作成果等内容需要罗列有序,既不啰嗦又能很好的突出自己的价值。

 

✔ 2.自我定位清晰

在简历的制作中,你要很明确的知道自己的优势在哪里,自己的竞争力在哪,做到心中有数之后,这样在面试中面对HR的提问也会游刃有余。

 

所以一定要自我定位准确,在上一份工作中自己担任什么角色,承担什么工作内容,想在下一份工作中挑战什么内容这些都得有清楚的了解。

 

我们的生命几乎有三分之一的时间在工作,离职是我们在职场中的常事。跳槽很常见,但是如果目标不明确,对自己的职业规划不清晰,很可能导致接下来的工作也不会让自己满意。

 

✔ 3.清楚薪资涨幅

很多人跳槽的目的之一就是为了涨薪,虽然我们不能单单为了涨薪而跳槽,但是跳槽涨薪确实是一件很“爽”的事情。和HR谈论薪资也是一门玄学,对于薪资的涨幅控制在多少合适?自己的工作能力能匹配到多高的薪资?这些都需要提前了解。据了解,同行业、同岗位类型的跳槽,薪资涨幅一般在30%以内,具体的大家可以多多查看各大招聘网站相关岗位详情,多多关注自己岗位薪资目前处在一个什么样的水平。


✔ 4.了解岗位需求

当你准备好上面提到的1-3点之后,再开始筛选符合自我定位和薪资的岗位就容易缩小岗位范围了,不至于让自己陷入海投的状态。

 

面对符合条件的岗位,不要只看岗位名称和薪资,我们一定要先看清楚招聘岗位的岗位职责和任职资格,尽可能选择和自己期待的工作内容相符的岗位和公司。当然,如果碰到自身条件与岗位要求不符合但是非常想要去尝试的工作,也是可以尝试和HR沟通。

 

✔ 5.明白行业是有周期性

特别是对于程序员来说,可能在一段时期内这个行业好,下一段时期就是另外一个行业好。在选择岗位之前有一定的前瞻性会比较好。

 

✔ 6.项目经验是谈薪资的“砝码”

经过对各大招聘网站进行调研和统计,我们发现94%的企业都对项目经验有明确要求,初级程序员也至少得有一个真实的项目经验,而中高级程序员需要更丰富的项目经验。

 

值得注意的是,面试过程中企业重点问的就是项目经验。几乎70%的面试时间都会问你在项目开发中的问题,比如:你是不是技术负责人?你参与了多少比例功能的开发?你解决了哪些开发中的有挑战的问题 ?……企业希望通过你的项目经验了解你做过什么、到底会什么、基础是否扎实,从而判断你是否符合用人需求。

  

综上,可以理解为,“项目经验”是企业了解你能力的入口,更决定了你入职后干活的熟练度。


想要快速拿到高薪offer,必须学习多行业、多领域、有深度的真项目课程。职坐标跟随互联网发展步伐,不断跟随其变化而变化,更不断在向广、向深的技术探索,并将其落实到课程、项目里去。


试想一下,一个亲手参与过多个企业级项目的面试者,哪个招聘HR会不想要呢?

 

跳槽涨薪很“爽”,但是手中拥有砝码才能更好的和HR谈薪资,如果你亟需项目经验与技能提升,想为年后跳槽做准备,职坐标值得选择,区别于其他培训机构的模拟项目,职坐标实战项目以企业在研项目为主,课程深度合作企业覆盖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金融等热门行业,学员毕业入组做项目,不需要过渡,直接上手核心模块工作。


实战项目占课程内容的80%,均为企业真实在研项目。依靠实战提升学员在企业的竞争能力,毕业学员进入企业可迅速上手公司各场景、各类型项目,以此拓展职业发展空间。而且与华为、阿里、腾讯、百度、微软、ARM和海尔等数千家国内外企业达成学员培养、推荐与就业协议,一站式解决就业难题。


年后是否能拥有”双赢“工作,取决于能否立刻行动的你!



关注“职坐标在线”(Zhizuobiao_Online)公众号,免费获取学习教程资料、技术就业咨询

准备跳槽的程序员,这篇文章一定不能错过!

本文由 @小职 发布于职坐标。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喜欢 | 0 不喜欢 | 0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0%的人喜欢 快给朋友分享吧~
评论(0)
后参与评论

您输入的评论内容中包含违禁敏感词

我知道了

助您圆梦职场 匹配合适岗位
验证码手机号,获得海同独家IT培训资料
选择就业方向:
人工智能物联网
大数据开发/分析
人工智能Python
Java全栈开发
WEB前端+H5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

请输入正确的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您今天的短信下发次数太多了,明天再试试吧!

提交

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安排职业规划师联系您!

您也可以联系我们的职业规划师咨询:

小职老师的微信号:z_zhizuobiao
小职老师的微信号:z_zhizuobiao

版权所有 职坐标-一站式IT培训就业服务领导者 沪ICP备13042190号-4
上海海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5 www.zhizuobiao.com,All Rights Reserved.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5948号    

©2015 www.zhizuobi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208小时内训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