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编程的误区——眼高手低,不重视练习!
小职 2021-02-20 来源 : 阅读 708 评论 0

摘要:本篇主要是针对编程一些自己的经验教训,希望可以对学习IT编程的你们会有一定的帮助。

本篇主要是针对编程一些自己的经验教训,希望可以对学习IT编程的你们会有一定的帮助。

学编程的误区——眼高手低,不重视练习!

“眼高手低”这个词第一次听到是我在上初中时,数学老师讲的,为什么会用这个词,因为许多数学题,比如方程式,我们看着感觉:


“嗯简单,不用练了,下一个”


待到考试的时候,遇到这个题了,嗯感觉会,但是一做就错,这就是所谓的眼高手低导致的后果,原因在于眼睛看到的懂是基于“感觉”或“关联”的直觉感受。比如这个题要用到的xx知识点,我学过,那就问题不大,但事实上,一道数学题的实现、解决过程需要从头到尾的逐步实现、环环相扣的严谨的过程,任何一个环节写不出来、关联不上就进行不下去或者中途出错了,这就一定导致错误或失分。



同样的道理,编程也如此。认为看懂了就是会了,这是编程新手很容易犯的错误,看懂了不算会,理解了不算会,只有你能写出来了才能算会。很多新人着急赶进度,每个知识点都是囫囵吞枣,看起来会了就过了。xdite老师曾说过,傲慢才是学习路上的天敌。放弃你的傲慢,重视练习,你才能获得最扎实的基本功。


以我们常见的Hello World题为例,不少书籍的入门第一个程序就是如此,但有多少同学真的上机实践一下呢?


相信不少同学会认为,这个程序就一句printf,我照着敲还会出错吗?



但事实上就会因为少一个分号、括号不对、打错一个字母等等问题造成就是不对的情况。


千万别忘了,编程是一个严谨的编码实现过程!统计Hello World题的通过情况,该题目仅仅是输出HelloWorld和*号的问题,有超过十万次的提交,但经过机器严谨的评测,则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出现惊人的通过率!仅不到40%!即十个人当中六个人不通过!大家可想而知,有多少同学面临动手差的问题!


大家可想而知,问题出在哪里,因此大家理解尤其在编程学习领域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强化上机重视上机,才能真正掌握编程这门技术,才能踏上学习编程的正确路线!


职坐标IT课程80%项目实战内容,直接企业需求,腾讯、阿里认证课程加技术支持,掌握一手企业项目资源。与华为、阿里、腾讯、百度、微软等数千家企业达成学员培养、推荐与就业协议,一站式解决就业难题。


职坐标高薪IT课程从入门到实战项目,让你快速掌握企业所需前沿技术,助你在6个月挑战高薪入职。


我是小职,记得找我

✅ 解锁高薪工作

✅ 免费获取最新技术干货教程资源

学编程的误区——眼高手低,不重视练习!


本文由 @小职 发布于职坐标。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喜欢 | 0 不喜欢 | 0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0%的人喜欢 快给朋友分享吧~
评论(0)
后参与评论

您输入的评论内容中包含违禁敏感词

我知道了

助您圆梦职场 匹配合适岗位
验证码手机号,获得海同独家IT培训资料
选择就业方向:
人工智能物联网
大数据开发/分析
人工智能Python
Java全栈开发
WEB前端+H5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

请输入正确的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您今天的短信下发次数太多了,明天再试试吧!

提交

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安排职业规划师联系您!

您也可以联系我们的职业规划师咨询:

小职老师的微信号:z_zhizuobiao
小职老师的微信号:z_zhizuobiao

版权所有 职坐标-一站式IT培训就业服务领导者 沪ICP备13042190号-4
上海海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5 www.zhizuobiao.com,All Rights Reserved.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5948号    

©2015 www.zhizuobi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208小时内训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