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向代理服务器的工作原理
黄骈 2018-03-29 来源 : 阅读 1383 评论 0

摘要:反向代理(Reverse Proxy)方式是指以代理服务器来接受Internet上的连接请求,然后将请求转发给内部网络上的服务器;并将从服务器上得到的结果返回给Internet上请求连接的客户端,此时代理服务器对外就表现为一个服务器。

一、概述

  反向代理(Reverse Proxy)方式是指以代理服务器来接受Internet上的连接请求,然后将请求转发给内部网络上的服务器;并将从服务器上得到的结果返回给Internet上请求连接的客户端,此时代理服务器对外就表现为一个服务器。

      通常的代理服务器,只用于代理内部网络对Internet的连接请求,客户机必须指定代理服务器,并将本来要直接发送到Web服务器上的http请求发送 到代理服务器中。当一个代理服务器能够代理外部网络上的主机,访问内部网络时,这种代理服务的方式称为反向代理服务。

反向代理服务器的工作原理 

二、反向代理服务器的工作原理

      反向代理服务器通常有两种模型,它可以作为内容服务器的替身,也可以作为内容服务器集群的负载均衡器。

1、作内容服务器的替身                

        如果您的内容服务器具有必须保持安全的敏感信息,如信用卡号数据库,可在防火墙外部设置一个代理服务器作为内容服务器的替身。当外部客户机尝试访问内容服务器时,会将其送到代理服务器。实际内容位于内容服务器上,在防火墙内部受到安全保护。代理服务器位于防火墙外部,在客户机看来就像是内容服务器。

       当客户机向站点提出请求时,请求将转到代理服务器。然后,代理服务器通过防火墙中的特定通路,将客户机的请求发送到内容服务器。内容服务器再通过该通道将结果回传给代理服务器。代理服务器将检索到的信息发送给客户机,好像代理服务器就是实际的内容服务器(参见图 2)。如果内容服务器返回错误消息,代理服务器会先行截取该消息并更改标头中列出的任何 URL,然后再将消息发送给客户机。如此可防止外部客户机获取内部内容服务器的重定向 URL。

       这样,代理服务器就在安全数据库和可能的恶意攻击之间提供了又一道屏障。与有权访问整个数据库的情况相对比,就算是侥幸攻击成功,作恶者充其量也仅限于访 问单个事务中所涉及的信息。未经授权的用户无法访问到真正的内容服务器,因为防火墙通路只允许代理服务器有权进行访问。

反向代理服务器的工作原理 

  2、作为内容服务器的负载均衡器

       可以在一个组织内使用多个代理服务器来平衡各 Web 服务器间的网络负载。在此模型中,可以利用代理服务器的高速缓存特性,创建一个用于负载平衡的服务器池。此时,代理服务器可以位于防火墙的任意一侧。如果 Web 服务器每天都会接收大量的请求,则可以使用代理服务器分担 Web 服务器的负载并提高网络访问效率。

      对于客户机发往真正服务器的请求,代理服务器起着中间调停者的作用。代理服务器会将所请求的文档存入高速缓存。如果有不止一个代理服务器,DNS 可以采用“循环复用法”选择其 IP 地址,随机地为请求选择路由。客户机每次都使用同一个 URL,但请求所采取的路由每次都可能经过不同的代理服务器。

      可以使用多个代理服务器来处理对一个高用量内容服务器的请求,这样做的好处是内容服务器可以处理更高的负载,并且比其独自工作时更有效率。在初始启动期 间,代理服务器首次从内容服务器检索文档,此后,对内容服务器的请求数会大大下降。

 反向代理服务器的工作原理

 


本文由 @职坐标 发布于职坐标。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喜欢 | 0 不喜欢 | 0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0%的人喜欢 快给朋友分享吧~
评论(0)
后参与评论
本文作者 联系TA

认证System Analyst,System Architect

  • 17
    文章
  • 7453
    人气
  • 88%
    受欢迎度

已有17人表明态度,88%喜欢该老师!

进入TA的空间
求职秘籍 直通车
  • 索取资料 索取资料 索取资料
  • 答疑解惑 答疑解惑 答疑解惑
  • 技术交流 技术交流 技术交流
  • 职业测评 职业测评 职业测评
  • 面试技巧 面试技巧 面试技巧
  • 高薪秘笈 高薪秘笈 高薪秘笈
TA的其他文章 更多>>
大数据 Kafka优化
经验技巧 75% 的用户喜欢
正向代理与反向代理的区别
经验技巧 100% 的用户喜欢
大数据 MapReduce中的常见算法
经验技巧 0% 的用户喜欢
大数据 MapReduce工作原理图文详解
经验技巧 0% 的用户喜欢
大数据 Mapreduce基础入门
经验技巧 0% 的用户喜欢
其他海同师资 更多>>
吕益平
吕益平 联系TA
熟悉企业软件开发的产品设计及开发
孔庆琦
孔庆琦 联系TA
对MVC模式和三层架构有深入的研究
周鸣君
周鸣君 联系TA
擅长Hadoop/Spark大数据技术
范佺菁
范佺菁 联系TA
擅长Java语言,只有合理的安排和管理时间你才能做得更多,行得更远!
金延鑫
金延鑫 联系TA
擅长与学生或家长及时有效沟通
经验技巧30天热搜词 更多>>

您输入的评论内容中包含违禁敏感词

我知道了

助您圆梦职场 匹配合适岗位
验证码手机号,获得海同独家IT培训资料
选择就业方向:
人工智能物联网
大数据开发/分析
人工智能Python
Java全栈开发
WEB前端+H5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

请输入正确的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您今天的短信下发次数太多了,明天再试试吧!

提交

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安排职业规划师联系您!

您也可以联系我们的职业规划师咨询:

小职老师的微信号:z_zhizuobiao
小职老师的微信号:z_zhizuobiao

版权所有 职坐标-一站式IT培训就业服务领导者 沪ICP备13042190号-4
上海海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5 www.zhizuobiao.com,All Rights Reserved.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5948号    

©2015 www.zhizuobi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208小时内训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