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与java的关系
黄骈 2018-03-29 来源 : 阅读 1358 评论 0

摘要:随着2017年大数据各种应用的发展,大数据的价值得以充分的发挥,大数据已在企业、社会各个层面都成为重要的手段,数据已成为新的企业战略制高点,也是各个企业争夺的新焦点。那么我们一直在说着的大数据究竟是什么呢?为什么提到大数据的时候会经常提到Java,Java与大数据究竟有什么关系呢?

 随着2017年大数据各种应用的发展,大数据的价值得以充分的发挥,大数据已在企业、社会各个层面都成为重要的手段,数据已成为新的企业战略制高点,也是各个企业争夺的新焦点。那么我们一直在说着的大数据究竟是什么呢?为什么提到大数据的时候会经常提到Java,Java与大数据究竟有什么关系呢?

1、关于大数据

大数据是互联网发展到现今阶段的一种表象或特征而已,没有必要神话它或对它保持敬畏之心,在以云计算为代表的技术创新大幕的衬托下,那些原本很难收集和使用的数据开始容易被利用起来了,通过各行各业的不断创新,大数据会逐步为人类创造更多的价值。

业界(IBM 最早定义)将大数据的特征归纳为4个“V”(量Volume,多样Variety,价值Value,速Velocity),或者说特点有四个层面:第一,数据体量巨大。大数据的起始计量单位至少是P(1000个T)、E(100万个T)或Z(10亿个T);第二,数据类型繁多。比如,网络日志、视频、图片、地理位置信息等等。第三,价值密度低,商业价值高。第四,处理速度快。最后这一点也是和传统的数据挖掘技术有着本质的不同。

大数据就是一个行业,实现同一个需求同样有多种工具可以选择,狭义一点以技术的角度讲,各类框架有Hadoop,spark,storm,flink等,就这类技术生态圈来讲,还有各种中间件如flume,kafka,sqoop等等 ,这些框架以及工具大多数是用Java编写而成,但提供诸如Java,scala,Python,R等各种语言API供编程。

所以,Java之于大数据,就是一种工具罢了。

2、为什么是Java

大数据框架的编写支持很多开发语言,但是Java在大数据开发方面有很大的优势,目前流行的大数据Hadoop框架、map-reduce框架,很多部分都是用开源的Java语言编写,因此Java在大数据方面有很大优势!

3、总结

大数据以Java技术为基础,在熟练掌握了Java技术以后,再学习大数据的相关技术会容易很多。

本文由 @职坐标 发布于职坐标。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喜欢 | 0 不喜欢 | 0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0%的人喜欢 快给朋友分享吧~
评论(0)
后参与评论
本文作者 联系TA

认证System Analyst,System Architect

  • 17
    文章
  • 7309
    人气
  • 88%
    受欢迎度

已有17人表明态度,88%喜欢该老师!

进入TA的空间
求职秘籍 直通车
  • 索取资料 索取资料 索取资料
  • 答疑解惑 答疑解惑 答疑解惑
  • 技术交流 技术交流 技术交流
  • 职业测评 职业测评 职业测评
  • 面试技巧 面试技巧 面试技巧
  • 高薪秘笈 高薪秘笈 高薪秘笈
TA的其他文章 更多>>
大数据 Kafka优化
经验技巧 75% 的用户喜欢
正向代理与反向代理的区别
经验技巧 100% 的用户喜欢
大数据 MapReduce中的常见算法
经验技巧 0% 的用户喜欢
大数据 MapReduce工作原理图文详解
经验技巧 0% 的用户喜欢
大数据 Mapreduce基础入门
经验技巧 0% 的用户喜欢
其他海同师资 更多>>
吕益平
吕益平 联系TA
熟悉企业软件开发的产品设计及开发
孔庆琦
孔庆琦 联系TA
对MVC模式和三层架构有深入的研究
周鸣君
周鸣君 联系TA
擅长Hadoop/Spark大数据技术
范佺菁
范佺菁 联系TA
擅长Java语言,只有合理的安排和管理时间你才能做得更多,行得更远!
金延鑫
金延鑫 联系TA
擅长与学生或家长及时有效沟通
经验技巧30天热搜词 更多>>

您输入的评论内容中包含违禁敏感词

我知道了

助您圆梦职场 匹配合适岗位
验证码手机号,获得海同独家IT培训资料
选择就业方向:
人工智能物联网
大数据开发/分析
人工智能Python
Java全栈开发
WEB前端+H5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

请输入正确的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您今天的短信下发次数太多了,明天再试试吧!

提交

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安排职业规划师联系您!

您也可以联系我们的职业规划师咨询:

小职老师的微信号:z_zhizuobiao
小职老师的微信号:z_zhizuobiao

版权所有 职坐标-一站式IT培训就业服务领导者 沪ICP备13042190号-4
上海海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5 www.zhizuobiao.com,All Rights Reserved.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5948号    

©2015 www.zhizuobi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208小时内训课程